宿舍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宿舍管理 > 正文

关于学生晚归(不归)报备制度的具体细则补充说明

更新时间:2020年08月24日 16:28:31
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,有效维护校园生活秩序,现根据学生管理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特对学生晚归(不归)报备制度作出具体细则说明。全日制在校住宿的学生,每天晚上23:00须回到学生宿舍就寝。当天晚上23:00至次日凌晨1:00之间回到学生宿舍的行为即为“晚归”,次日凌晨1:00后仍未回到学生宿舍或整晚在外住宿的行为即为“不归”。一、报备流程晚归(不归)申请须至少在当天下午17:00之前办理报备审批手续,...

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,有效维护校园生活秩序,现根据学生管理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特对学生晚归(不归)报备制度作出具体细则说明。

全日制在校住宿的学生,每天晚上2300须回到学生宿舍就寝。当天晚上23:00至次日凌晨100之间回到学生宿舍的行为即为“晚归”,次日凌晨100后仍未回到学生宿舍或整晚在外住宿的行为即为“不归”。

一、报备流程

晚归(不归)申请须至少在当天下午17:00之前办理报备审批手续,由学生本人在易班平台按要求填写“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晚归(不归)申请表”。

二、细则说明

(一)学生晚归报备时应填清楚回校时间,否则二级学院不给予通过审批。

(二)学生每学期晚归报备次数5次以内,由班主任(辅导员)在易班审批。如超过5次,在10次之内,则需提交纸质版报备申请表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处进行审批,如需报备的次数超过10次,则需要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审批之后报学生工作处进行审批。

(三)学生每学期不归报备3次以内,由班主任(辅导员)向学生家长确认,提交纸质版报备申请表至学院学工副书记审批。如超过3次,在5次之内,则在学工副书记审核后提交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处进行审批。如需报备的次数超过5次,则需要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审批之后报学生工作处进行审批。

(四)晚上22:00之后学生不允许离校,如确实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校,则需要履行学生个人请假手续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本办法从20191014日开始实施。各二级学院要及时跟进晚归及彻夜未归同学情况并掌握学生动向,对于没有特殊原因又不履行相关手续的,则依照《学生手册》相关规定进行处理。晚上迟归者或不归者(未报备),第一次,给予批评教育,第二次,给予通报批评,第三次,给予警告处分,四次或以上的,给予严重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。若迟归时喧闹影响他人休息,又不听劝阻的,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;因晚归而翻墙爬窗者,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。

 

学生工作处

2019109


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£晚归 £不归 申请表

姓名

申请时间

   

分至  

学号

学院

年级

班级

联系方式

本学期第 次申请

具体事宜及申请理由:

本人已知悉学校学生手册关于晚归违规违纪的相关处理办法,本人承诺在申请时间结束后,会及时返校,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,如有违反,愿承担一切责任。

姓名:

班主任/辅导员情况说明:

(重点阐述对学生申报的情况了解,如是不归申请,有否与家长取得联系,及相应的沟通情况。)

 

 

签名:

二级学院/部门审批:

负责人签名(盖章):

日期:

学生处审批:

负责人签名(盖章)

日期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