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工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学工新闻 > 正文

栉风沐雨 坚毅前行:1116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

更新时间:2021年10月14日 08:59:10
10月8日,三校区同时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。学校领导、各职能部门、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新同学参加典礼。

金秋时节,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。9月25日,学校南海北校区、南海南校区和新港校区同时开展迎新工作,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广轻注入新鲜活力,今年我校77个专业共录取2021级新生11160人,分别来自全国21个省。10月8日,三校区同时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。学校领导、各职能部门、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新同学参加典礼。

南海两校区在室外开展典礼,典礼在雨中以升旗仪式拉开序幕,出席领导和新生们冒雨在国旗下共同唱响国歌,表达真挚爱国心。鲜红的旗帜在雨中飘扬,嘹亮的歌声在田径场回荡,在凉秋的风雨里点燃了新生们的青春激情与家国情怀。

卢坤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,恭喜同学们幸逢盛世,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举国同庆;恭喜同学们学遇广轻,在最好的年纪与最美的广轻撞了个满怀;恭喜同学们职逢其时,迎来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的春天。并告诉同学们,学校已迈入了“双高”建设的新阶段,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,不负韶华,用勤奋赢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;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,接过先辈的接力棒,赓续广轻传统,增长才干,在广东轻院开启圆梦之旅;希望大家练好核心本领,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、骨气和底气,抓住机遇,迎难而上,外修技能,内修品格,触类旁通。同时,对2021级新生作军训动员,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勇于磨练、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,最后寄语同学们初心不负,砥砺前行,勇担职教兴国的大任,做新时代的弄潮儿。

梁艳珍宣读了2021年“优秀新生奖学金”的表彰决定,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,再上台阶,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、回报社会,争做新时代优秀广轻学子,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。邓毛程副校长宣读军训纪律,强调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军训纪律,严于律己、刻苦训练,以饱满的精神投身到军训课堂,学习优良作风、接受身心历练。

杜安国在动员会上为军训旅授旗,军训旅旅长曹兆良庄严接过军训旗帜。曹旅长挥舞旗帜,向大会表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,也标志着2021级军训旅正式成立,我校2021级学生集中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帷幕。

最后,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铿锵的军歌声中结束,全程师生无一人撑伞,给刚入学的新生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。(图/轻院新闻社 文/学生工作部 雷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