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我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展我风采 > 正文

“榜样的力量·优秀学子风采展”系列——国家助学金获得者

更新时间:2021年09月10日 16:05:03
大学生活是美妙的,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,它让他更加容易去理解别人。


商英191潘英善


荣获奖项

1、荣获2019-2020年度“国家助学金”;

2、荣获2019-2020年度“国家励志奖学金”;

3、荣获2019-2020年度“校级二等奖学金”;

4、荣获2019-2020年度“优秀共青团员”。


让自己的出现成为他人生命中的一份礼物


    我心中都有一句话对影响至深,它在面对困难时,给砥砺前行的勇气,在迷失方向时,给劈开迷雾的气魄,在艰难抉择时,给坚信自的底气。这句话代表着青春无悔,代表着凡事先指望自己,代表着对未来充满了希望。这句话就是:“持续行动,哪有什么困难敌得过时间。”

——题记


    让来广轻的,不是高考的分数,而是梦想的呼唤。在坐上开往广轻大巴那一刻起,知道大学的生活会比以前的更加好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前,凡事指望自己,做事情以不给他人填麻烦为荣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后,给自己的生活定下了更高的标准:让自己的出现,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一份礼物。

    一、用思想成长带动行动成长

    作为餐饮191班的团支书,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以弘扬红色文化,学习“两会精神”等为主题,先后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团日活动3次。以思想的进步带动行动的进步,只有思想不滑坡,才能在成长的路上稳步前行。

    在2019年,以学校开展的“四个文化进宿舍”为媒介,带领全体舍友,将“党建文化”引进们宿舍。并取得全校最高分,荣获校级品牌宿舍。宿舍是们长期生活的地方,将宿舍风采打造成品牌则是们追求的方向。整洁的宿舍是成长的保障。

    二、为同学服务是成长的开始

        2020年九月初,全校开学之初,为落实学校防控疫情的工作,配合学院老师,与黄晓雯同学一起将学院防疫物质下发。为疫情防护略尽绵薄之力。

    三、不轻言放弃是成长的底色

    大学生活是美妙的,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,更加容易去理解别人。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特有的困难,每个人也有每个人不同的困难,们要不断前进就要不断去解决自己的困难。回首一年半的大学生活,不仅荣获了很多奖项和荣誉,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并得到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。

非常感谢党的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和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,资助育人把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融入的大学生活中,加强了对志愿者服务、诚信教育、防诈骗警示教育,并对身心发展、道德品质培养和学业帮扶等方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。